契诃夫回信

无趣的人✌

『全职‖盗墓‖西湖组叶吴叶』遥远的他14

说啥好呢 对不起吧。



===================================================


14



吴邪整个人都颤抖了——卧槽你们这一个二个都特么不按剧本来的让我在这种时候cos一发郑·亚历山大·轩厚道么?!


叶修看见那边本来谈的就冷汗涔涔的青年脸白成那副模样,一下就心疼了。连忙给苏沐橙使眼色:发什么愣啊赶紧救场啊你看你嫂子给吓的。苏沐橙一个白眼瞪回去:嘁,还荣耀教科书,荣耀小黄书吧你!脑子呢?现在你说什么都是转移话题懂吗叶神?瞧瞧你爹那了如指掌的眼神,啧啧。


——叶修告诉自己的拳头不能揍女人。然后脑子里飞快的闪过一个念头,眼神黯了黯,又看看那边已经明显精神紧绷到极限的恋人,咬咬牙走到他爹面前道:“爸你问这么多干什么,过来给你说件事儿。”


哦?中年人掀了掀眼皮,这是要和我摊牌?


“……你也不用盯我了,”叶修叹口气,手从裤袋里摸了支烟来点上,吐几口白烟出来,空气里弥漫着尼古丁的味道,“爸,你说你搞这么一出还不如直接来问我,瞧见没,那边那个戴眼镜的是我男朋友,叫吴邪。”


“口天吴,天真无邪的那个邪。”


一席话下来像是在说自我介绍,又像是在炫耀。


吴邪愣愣的看着叶修还在和叶父谈判的却不太严肃的神情,只觉得喉头发紧鼻腔发酸,有什么不吐不快,他想,这种时候他也是该站起来,和叶修一起了。


吴邪走过去,朝叶父抱歉的笑了笑,眼神却在告诉眼前这个中年男人他的坚决,较之叶修又更温和,甚至带了歉意。叶修看见他过来,在袖口下面悄悄勾住了他的手。


“叔叔,我不太明白您是在做什么的,因为叶修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过您的职务,所以现在也请让我只把您当做是,一个父亲。”


“您听到了,我是他的……男朋友,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和他这样一个原本就,就光芒万丈的人站在一起,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况且他说实在的——也不是个称职的恋人。”


“但是,抛却那些和爱情不太有关系的东西,我知道他……很爱我,”说到这里似乎就已经是极限了,青年却红着脸继续往下补充道:“我也是。”


我也爱你。叶修努力瞪大眼睛,这是他第一次从吴邪嘴巴里听到“我爱你”这样说来庸俗却又动人的告白,所以不知道是太过震惊和感动还是西湖这几天太过刺眼的眼光,叶修不张大眼睛的话,有什么东西就要滚落下来。说来是有些骄傲的,叶修这二十几年走过来,几乎没有哭过,就连苏沐秋离开,他也只是数月不语,眼泪是不见一滴的。


叶修看着自己的父亲,一字一句道:爸,我要说的他都讲了,你和妈不同意我也认了。但是,这是我不能亏欠吴邪的。


——不能亏欠他的,我身边的位置。


站在叶修对立面的男人沉默良久,盯着叶修老一会儿,这才终于觉得自己的儿子早就过了那个青涩的时候,看起来疲倦却可靠——倦于江湖生死定夺,倦于爱情亲情的奔波,但意外的坚韧。


他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做什么都充满力气,凭着年轻和聪明横冲直撞,最后居然也闯出一片天地。当初要和叶修他妈妈在一起,家里也是千般阻挠,但他无法接受后半生在人世间寂寞生死,无她相伴的日子,挺直了腰杆让家里人责难,不吐一个字,任母亲哭的梨花带雨也不去看了,他要的,就全都要要到手才行。然后他做到了。


叶修好像恰恰就继承了他这一点,甚至更甚。那种对于荣耀,对于此时吴邪的身份的迫切肯定和需要,他都和当年的自己那么像。


唉,随你们去吧。


叶父撂下一句话转身领着老婆走了。剩下苏喻黄叶吴一行人留在原地,心中各有所想——


苏沐橙:我便是没有料到……。

黄少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叶修你他妈这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你这这这就全盘拖出了刚刚本剑圣想问几句还不是关键问题的话你就叫我闭嘴?!!!!

喻文州:我只说了一句台词^ ^

吴邪:我刚刚都说了什么……


叶修一支烟刚好抽完,碾灭了烟头,拉着吴邪转过身走了,摆摆手道:“各位,回家了该。”

========================================================================



咳咳各位 这文可能就只有我一个人结尾了你们别介意啊QAQ



评论(2)
热度(21)

© 契诃夫回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