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诃夫回信

无趣的人✌

【喻黄‖古风私设‖脑洞大】渝州夜来01

✔喻黄的第一个脑洞
✔想把他写虐但真的很难
✔喻队私设我实在是...._(:з)∠)_
✔祝食用愉快

Words by 阿烟(平凉夫人) 絮絮(桑梓千舟)

——————————————————————————————



我叫卢瀚文,是剑圣的大弟子。


当今天下第一的剑圣,名唤黄少天。


我是他二十二岁时候捡到的孤儿,后来他赞我天赋秉异,便收我做大弟子,其实说是什么大弟子,其实只是他叫着好玩罢了。


我想要是写下这本大概可以称之为回忆录的东西的话,或许我师傅他掩藏起来的事情,说不出口的东西,都可以借我之手宣泄出来。



那年我十七岁,他二十五,那时候他还不是什么剑圣,整天带着我游山玩水。他和叶修前辈很要好,我在他毫不要脸的攻势下败下阵来,不得不叫他一声前辈,小重阳那天我们三人照例登高,前辈却多带了一个人来,他笑着说来来来少天小卢给你们介绍一下,我今天带来的这位叫喻文州。别看细皮嫩肉的别人可是巫师啊。


喻文州。


我身前那个笑的一脸无耻的师傅绝对不会料想到,他会和这人兜兜转转几十年,这个名字就像一块老痂黏在他身上,痛及一生。不疼的时候也在时刻提醒他——你还记着,你没忘过。


我师傅上前一步伸出手来,比了比,然后特别失望的撇撇嘴说,我连个算卦的都不如诶小卢你可不准说出去啊还有叶修也是老不要脸的提醒了都等于零。他面前的喻文州只是笑了,说——


少天?少年天下,好名字。在下喻文州,今日有幸结识黄少侠。


后来回府的路上师傅一直在念叨,少年天下少年天下哈哈哈老子以后指不定就是天下第一啊啧啧瞧他那文绉绉的样儿,还黄少侠呢我这么个劳什子剑客也叫少侠么。最后点点头兀自下了结论:文人。然后皱皱眉头,进了家门,也不管我这个徒弟的死活。





#卡的厉害 没写完 先放着。








评论(4)
热度(10)

© 契诃夫回信 | Powered by LOFTER